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甜玉米和糯玉米的区别有哪些

玉米的种类较多,较为常见的便是甜玉米和糯玉米两种,两者不光是口感和外观差别都比较大,那么甜玉米和糯玉米的区别有哪些呢?

甜玉米和糯玉米的区别有哪些
甜玉米和糯玉米的区别有哪些

1、颜色不同:甜玉米颜色一般比较黄亮,而糯玉米颜色相对于来说没有这么黄亮大部分是偏白色。

2、口感不同:甜玉米吃起来又香甜,多汁里面含淀粉的含量也是非常的少。糯玉米里面淀粉含量比较多,吃起来黏黏糯糯的,但是糖分含量比较少,吃起来不是特别的甜。

3、用处不同:甜玉米胚乳多为角质,含糖分多,含淀粉较低,因成熟时水分蒸发使籽粒表面皱缩,呈半透明状,更适合适合蒸食、烧烤或者加工成各类甜玉米罐头。糯玉米中的淀粉比较多,具有较高的粘滞性及适口性,更适合煲汤,不会破坏汤原来的味道,又能保持玉米原有营养。而且糯玉米淀粉也是食品加工的优良原料。在工业方面,糯玉米淀粉是食品工业的基础原料,可作为增稠剂使用,广泛地用于胶带、粘合剂和造纸等工业。

关于甜玉米和糯玉米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