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减挡是先踩离合还是先踩刹车

现在的有车一族数量实在是太多了,而且这些新司机们的驾驶技术也是良莠不齐,而且因为很多人自动挡汽车开习惯了后,再开手动挡车就连减速时是先踩刹车还是先踩离合都不知道,那减挡是先踩离合还是先踩刹车?

刹车
刹车

1、一般来说开手动挡汽车减速时都是先踩刹车,然后等到速度减到当前档位的中等速度,而如果需要停车的话就可以踩下离合摘挡后踩刹车停车。这也是手动挡汽车最常规的驾驶方法。那些减速习惯了先踩离合在踩刹车的车主,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安全的,而且还隐藏着致命的危险。

2、因为汽车的离合只要车子开动了且速度不低于40,那么除了换挡以外最好不要动,如果是想要停车或者刹车也最好是等到车速降到30以下。如果在高车速的情况下采取错误的减速方法,极容易导致汽车变速箱损坏以及交通事故的发生。

3、最常规的减速,在车辆行驶中先踩刹车让车速降下来然后降到相对应的档位,这也就是先踩刹车的方法。第二种是在特殊天气和路况行驶的时候减速,就比如说在冰雪路面行驶就可以采取比较特殊越级降挡减速,也就是老司机们常说的抢档。在抢档的操作中是可以先踩离合的。

4、最后,如果车子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减速的话,一定要把刹车和离合同时踩下,所以关于减速时先踩刹车还是先踩离合是要看情况的!看完后不少车主表示:得亏知道的早。

以上是关于减挡是先踩离合还是先踩刹车的介绍,如果你不知道应该好好去了解一下,不然会影响开车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