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不注销的影响是什么

一般情况下信用卡不激活不会自动注销,除非信用卡已经超过使用有效期,这时信用卡会自动作废,那么信用卡不注销的影响是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信用卡
信用卡

1、可能产生年费:一般来说,信用卡在未激活的情况下是并不会产生年费的。但是,白金卡除外!因为白金卡的权益和优惠等其它服务,即使不使用,银行也要负担这些服务费用。所以银行一般规定,即使白金卡没有被激活,也要向持卡人收取年费。

2、申请卡片的记录会上征信:申请卡片的次数、申请的时间、额度等各种信息都会出现在个人征信中。虽然不属于不良记录,但是没有激活的卡片被记录过多的话,可能会影响之后贷款的成功率以及额度,因为通过这些记录来看,银行或者其它金融机构会认为你缺乏对贷款的需求。

3、影响之后申卡的成功率:如果申请某家银行的信用卡长期没有激活甚至是销卡,之后再想申请该行的信用卡的话,有很大几率被拒绝。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不注销的影响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