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挑选蘑菇有什么技巧

蘑菇是大部分人士喜爱的一种食物,不仅可以做汤、清炒,还能跟其他的食材搭配制作不一样的佳肴,实在是美味可口。不过想要吃到好的蘑菇,还得学会具体的选购技巧哟。下面就为大家带来挑选蘑菇有什么技巧。

蘑菇
蘑菇

1、看蘑菇的形状。在选购蘑菇时,需要选择那种形状比较正常、完整的,如果有那种奇形怪状的,或者说是畸形的蘑菇,建议不要选购,这类蘑菇不仅有可能发育不好,营养成分不够,口感可能也欠佳,所以没必要购买。

2、看蘑菇的大小。并非任何时候都要选最大的蘑菇,因为有些蘑菇之所以长得特别大,有可能是被激素催大的,这样的蘑菇属于问题蘑菇,买回去食用后有可能会对人的机体产生不良影响。所以可以考虑选购那种稍小一点的或者中等的蘑菇。

3、看蘑菇的菌盖。要是买香菇之类的,要记得看清楚菌盖是内卷的,还是完全开伞的。如果菌盖完全开了的话,口感会老一些。另外,还要看一下,若是菌盖下菌膜没有任何的破损的话,这样的蘑菇质量比较好。

4、看蘑菇是否发粘。可以亲自用手去摸蘑菇的表面,若是摸上去虽然比较润泽,但是只要是不发粘的,就说明蘑菇是比较新鲜的。如果发现蘑菇发粘的话,建议不要购买了,这类蘑菇已经放置比较长时间了,买回去吃的话口感会不好的。

5、看蘑菇的颜色。质量上乘的蘑菇,菇盖通常都是白色或者灰色的,菇柄呈白色。若是发现蘑菇呈黄色,则表明质量并不好,因为黄色的蘑菇通常是由于菇过老,或者喷过水,或者受到了杂菌污染导致的。所以选购蘑菇也是要看颜色哟。

还可以把蘑菇靠近鼻子下方闻一下,若是发现蘑菇有发酸、发臭的气味,千万不要购买。通常来说,蘑菇本身是没有异味的,若是有异味,说明蘑菇本身已经变质甚至是腐烂了,建议不要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