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健康证在哪里办

从事餐饮行业或者其他对身体条件有要求的行业必须要求健康证,但很多人不知道办理健康证的地点,那健康证在哪里办呢?

健康证
健康证

1、健康证的办理地点一般是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者是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批批承担预防性健康检查的医疗卫生机构,在上述机构进行相关体检并合格后,机构就会签发健康证。

2、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具备签发健康证的医疗结构缴费并领取健康表后,需要到规定科室做检验,需要做的检查有手足口检验、抽血检验、尿检、粪便检验、胸透,有些地区还需要做肛检。

3、需要注意办理健康证一定要空腹,且空腹时间至少要10个小时,因为其中有抽血化验的检测项目,若吃了东西就会影响检测的准确性。并且在抽血前一天最好不要吃油腻、高蛋白的食物,也不要喝酒、抽烟。

综上所知,健康证一般是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理的,最好提前了解清楚再去办理,避免白跑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