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解决家里地热空气干燥小妙招有哪些

家里如果有使用地热的话,室内空气就会变得非常干燥,干燥的环境会让人的呼吸变得不通畅,让人感觉不舒服,还会让人的皮肤也变得干燥,那么解决家里地热空气干燥小妙招有哪些呢?

空气干燥
空气干燥

1、养植物。家里使用了地热空气变得干燥的话,可以在家里摆放一些绿植进行缓解。绿植是天然的加湿器,可以调节家里的温度和湿度。建议大家最好是在家里摆放一些体积比较小、晚上可以释放氧气的绿植,例如:吊兰、芦荟、虎尾兰,这些绿植可以让室内的水分浓度得到提升,从而缓解室内的干燥程度。

2、保持通风。家里使用了地热空气变得干燥的话,应该定期让室内进行通风,让室内保持空气对流,因为通风可以很好的改善室内的干燥程度,有效的提升室内的湿度。

3、使用加湿器。家里使用了地热空气变得干燥的话,可以在家里摆放一台加湿器,加湿器可以提高家里的空气湿度。在使用加湿器的过程中,应该往加湿器中加入凉白开、纯净水、蒸馏水等,不可以加入自来水,因为自来水中含有氯,容易发生化学反应,所以不能直接加入加湿器中。

4、放一盆水。假如家里有患有关节炎、糖尿病等病症的成员的话,那么家里就不能使用加湿器,这时就可以在家里摆放一盆水来进行加湿,让空气变得更加温润。水中还应该放置一条毛巾,毛巾的一半应该位于水内,另外一半应该悬挂在脸盆的外面,并且应该保证整条毛巾都是湿的,让水分可以正常挥发,从而保证家里空气的湿度。

以上就是关于解决家里地热空气干燥小妙招有哪些的详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干燥的空气会让人感到不适,所以一定要及时进行处理,避免干燥的空气对人体带来危害,让人可以过上舒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