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型烤箱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烤箱的出现给我们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在过年过节的时候烤箱是我们经常烹饪的工具。烤箱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便利,家用小型烤箱的作用就显得突出了,那小型烤箱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小型烤箱
小型烤箱

1、用电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使用之前,需要将烤箱应该保持干燥和通风,和在使用时需要在没有煤气的地方。

2、烤箱在使用前是需要预热的,还要根据需要烹饪的食材进行不同需要的温度。时间中可根据预热时间来估计预热温度。如烘烤一些水分多的食物可选高一些的预热温度,时间控制在15分钟内左右。如烘烤水分少的食预热温度可选择低一点,时间也相应缩短一点。

3、因为不同的食材吸取的热能也不一样,所以我们在选择烹饪的时间也是不同的,要是用花生瓜子芝麻等吸收能力少升温快烘烤时间可短一些,并注意经常搅拌,以便烘烤均匀。而像面包饼干之类吸收能力多些升温速度慢一些烘烤时间可适当延长。

4、在使用结束后,烤箱在停电后的3分钟内,烤箱中的远红外线还是存在的,在不断的反射,熟练地利用好余热温度不但可省电还可烤出美味的食物。

以上是关于小型烤箱正确使用方法,如果你家里有小型烤箱,使用要注意安全,希望上面的内容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