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养好桂花盆栽

桂花开花的适合香味飘在空气中,非常的好闻,因此很多人都会想在自家养一盆,这样家里都可以不用空气清新剂了,想要养活桂花简单,但想要养好桂花,让它花开满枝头是需要一些小诀窍的,那么怎么养好桂花盆栽呢?

桂花盆栽
桂花盆栽

1、修剪。通过对桂花的枝条修剪,我们可以抑制桂花的营养生长,让它能够转向生殖生长,也就是让桂花开花,桂花的萌发力特别的强,所以我们队桂花进行适当的修剪,有利于它的正常生长。修剪的时期一般选择在花期结束之后,或者早春开始萌发的时候。

2、光照。首先我们要保证光照在每天八个小时以上,充足的光照有利于桂花的生长,同时我们也可以把它摆放在阳台上,一般这些地方的光照比较充足,而且通风比较好,空气流动的比较快,同时能让把桂花香飘香十里。

3、施肥。当进入五六月份的时候,桂花开始步入花芽分化的阶段,这个时候,我们要施加一些以磷钾元素为主的肥料,与此同时,我们还要把氮肥适量的减少,另外盆土我们也要保持疏松透气。

4、浇水。可以不直接使用自来水,因为自来水当中含有氯气,我们可以放置两三天之后才来浇水,这样能够放置土壤结块,另外我们在浇水的时候,我们不能只浇半截水,要让他充分的接触水分。

桂花的品种有非常的多,有金桂、银桂、丹桂、还有四季桂等等。每一种桂花的品种对应的桂花的开花期比不一样的。因为他们的开花的周期,还有一年当中开花的次数会有不同,所以对于刚开始接触这个桂花的花友们来说,我们要选择一些偏早熟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