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液晶屏幕清洁和保养的方法

液晶屏幕轻薄少辐射,但这种离子屏幕一般都是非常娇贵的。用户要细心呵护,不要在屏幕上乱摸乱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为了让大家更科学的对液晶屏幕清洁与保养,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液晶屏幕清洁和保养的方法吧!

液晶屏幕
液晶屏幕

1、首先是液晶显示屏的保养和平常使用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应尽量避免划伤撞击液晶屏幕的表面;严禁明火和其它高温物体接近液晶显示屏幕;液晶屏的表面不要喷洒或倾倒任何液体。

2、定期清理显示屏时,先用防静电刷子将表面的灰尘扫除,达到初步的清洁效果。

3、用水和清洁液擦洗液晶屏幕时,不仅需要专业的非碱性清洁剂,还要保证清洁布的柔软度和干度。如遇到顽固的污渍,将液晶屏幕清洁剂喷在屏幕上,用干燥柔软的软麻布来轻轻擦拭从而达到清洁。

4、液晶显示器上有宠物或者自己不小心刮过的痕迹或擦过的痕迹怎么办呢,先用干燥的软布轻轻擦拭这些痕迹。如果仍然无法去除,可以使用LCD清洁剂蘸湿软布轻轻擦拭。擦试完毕晾干液晶显示屏。

液晶电视显示屏表面有一层保护膜,有消除液晶屏幕反光作用,但是不耐擦。不少用户有强迫症似得,看到液晶电视机上有灰尘,就想拿抹布擦。结果可想而知,损坏了屏幕上的保护膜,显示屏就会出现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