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香果该如何储存

百香果是很多朋友喜欢的水果,它既能美白又能当做饮料止咳开胃,在很多场合中都有它的身影。百香果的学名叫做鸡蛋果,也有部分地区称其为洋石榴,西番莲等等。作为“果汁之王”,百香果的好处太多了,那么百香果该如何储存呢?

百香果
百香果

1、低温保存。百香果买来后吃不完,为了延长食用时间,可以选择用保鲜膜将其包裹好,然后存放在冰箱的冷冻层。注意是冷冻层哦,很多水果放在冷藏室即可,但百香果是可以放冷冻层的。这个方法适合独居或是买的较多的朋友,等到想吃的时候把百香果拿出来解冻即可。虽然可以长期保存,但是水果果肉的水分会有些微流失,也许会影响口感。

2、常温存放。常温存放是对环境有所要求,将买来的百香果放在家中干燥通风好的环境中,不要放在厨房、饮水机等潮湿环境的周围。在常温状态下的百香果外表皮会慢慢变皱,但是并没有影响内部的果肉,基本存放一礼拜是没有问题的。

3、二次加工保存法。百香果除了直接食用,还有很多其他食用方法。比如我们最熟悉的百香果搭配蜂蜜泡水喝,以及果酱等等。准备一个密封的罐子,将百香果和蜂蜜以及柠檬一起放入,静置在冰箱可以存放很长时间,每次需要食用时舀几勺兑水即可。还可以将买来的大量百香果加工做成果酱,把果肉放进罐子里,然后加入适量的白砂糖搅拌后倒入锅中煮至沸腾,一直保持搅拌的状态。等到锅中颜色变深变粘稠后即可装瓶。

以上的方法都是针对购买大量百香果的朋友,小编还是建议大家适量购买,水果还是吃新鲜的最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