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泡龙井茶有什么讲究

龙井茶自古以来就是传统名茶,其茶水具有味甘、香郁、形美、色绿的特点。而泡出好的龙井茶需要适度的水温,正确的泡茶方式,那么如何做才可泡出一壶好的龙井呢?泡龙井茶有什么讲究呢?

泡龙井茶有什么讲究
泡龙井茶有什么讲究

1、龙井茶一般要求水温在80度最佳,你可以将水煮开后先倒入公道杯内,再装入茶壶,然后用于浸泡龙井,这时的温度应该刚好适合龙井。

2、有时根据龙井茶的档次不同,可用不同的水温浸泡茶叶,像高档的龙井茶控制水温在80度左右,中档的85度上下,低档的90度内,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泡出龙井茶的味道。

3、泡龙井茶先要温杯,用沸水烫洗杯具、茶壶、公道杯,起消毒及让茶几有余温,益于干茶香味的散发。

4、洗茶,借着茶具余温闻过茶香后,用80度的水没过茶叶,一会将水倒出,主要起清洗茶叶中的污质的作用。

5、正式泡茶,再次倒入温水至公道杯三分之二,这时看芽叶慢慢舒展,漂浮而立,10秒左右就可以倒入茶杯,注意茶叶不要在水中浸泡过久,以免失去应有的味道。

龙井茶泡好后会有淡淡的黄绿色,还可看到芽叶上微小的绒毛,整体茶汤呈显透亮,香气也淡雅,细细品尝有甘甜清爽,唇有留香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