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用种子来栽培黄花梨木

黄花梨木是明清硬木家具的主要用材,但是经过大量开采之后,现在的产量变得很少,所以价格也变得非常昂贵了。所以有不少人就想到用种子来栽种,那么怎么用种子来栽培黄花梨木呢?

黄花梨木
黄花梨木

1、及时播种。要想用种子栽培出黄花梨木,那首先这个种子是要有质量保证的,也就是如果你买回来了种子,那应及时播种。因为长时间置放会使种子产生一些问题,从而影响到它的出种率及出芽率。

2、苗木培育。在进行播种之前,应对土地进行消毒。而且在播种之前还应用清水将种子浸泡24小时,然后捞出晾干将它们均匀撒播在进行消毒过并整理好的土床上。还有种子播下去之后还应用细土覆盖(最好用经搓碎的干牛粪)1cm左右,再盖一层薄草,或用遮光网搭荫棚遮光。

3、幼苗移植。正常情况来说,播种之后大概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它就会发芽,然后当幼苗子叶转绿、真叶开始长出之时就可以将它们移植装入营养袋。

4、种植。当它们在营养袋里长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可以进行种植。那种植的时候应根据地区气温进行选择合适的时间。比如福建、广东、广西等春季多雨的地区,应选在3—5月种植;而海南等地一般选8—9月进行种植。

5、幼树的抚育。种植好之后接下来就是幼树的抚育。首先应进行松土、锄草工作,而这些工作一般是选择在雨季末期(9月)。然后第二年起的3年内,应加强抚育管理,主要是锄草、施肥、修剪等。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用种子来栽培黄花梨木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