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投资不过山海关的原因是什么

在投资圈常常会有人说投资不过山海关,那么为什么投资不过山海关呢?这里面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就跟随小编来看看投资不过山海关的原因是什么吧。

投资
投资

1、投资不过山海关的原因是因为东北的计划经济实施的比较早,所以当地经济体主要是以国企为主。而随着与东北交界的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经济陷入低迷,到后来整个东北的经济都开始陷入了一种低迷的状态,政策和资金都不怎么管用。当然,我们也要注意到东北的资源开始衰竭,人才不断的流出东北,计划生育的实施导致老龄化加重。

2、不管怎么样,有人的地方才有真正的经济体。如今东北包括鹤岗在内的许多东北地区,由于煤矿资源的枯竭,经济上又没有建立起新的核心产业,所以发展进入停滞期。加上国企内部官僚主义盛行,效率低下,又抢占了民营经济的发展空间,所以经济上又进一步缩减了活力。

3、当然了,从几百年前的闯关东开始,东北这片蛮荒之地逐渐发展成了中国富饶的地区,它曾经是共和国的长子,靠一己之力向全国输送资源,撑起了刚刚结束了多年战火的中国。所以,我们也可以期待着东北会越来越好。

以上就是对于投资不过山海关的原因是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