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月季的开花条件有哪些

提到月季,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月季花是一种生命力顽强的花,很好种植。很多女孩子都喜欢用月季花瓣来泡澡,或是夹在书中作书签,有股淡淡的清香,那么有谁知道月季的开花条件有哪些呢?

月季
月季

1、日照一定要长。月季花是喜阳的花卉,所以种植月季的地方,一要通风,又有日照的环境,这是它能开花的重要条件。如果你将月季养殖在没有阳光的地方,那么它一年最多只能开春秋两季花,所以想要种植月季花的人要注意了。

2、要常修剪。就算日照条件充足,但长期不修剪的话,月季也长不好。修剪的方法是每年12月后,当月季落叶时要进行一次修剪,留下约15cm高的枝条,并同时修去侧枝、病枝和同心枝。其次,5月后每开完一次花,就要将开过花的枝条修剪1/2,这样便会有更多的再生花芽的机会。

3、施肥次数要多而及时。最后,施肥也是月季开花的重要条件,如果是老盆栽的月季,可以在它换盆时施入基肥,不换盆的,就可在泥土的2-3厘米处施一些鸡粪、豆饼屑等作基肥。不过最好在1~2月份月季休眠时进行,加上大量的雨水,这样肥料就会逐步发酵变成肥液,随雨水渗入根部,取得较好效果。而5月是月季的生长旺季的季节,这时候最好每隔10天施一次肥,以3份肥7份水的比例拌和施入,到11月时便停止施肥。

4、换盆。月季不需要经常换盆,可根据植株大小来定,如果是小盆换大盆的话,随时都可以。

月季的开花条件有哪些的内容介绍完了,不知大家是否明白了呢!月季花非常好看,还有淡淡的花香,是一种很好养殖的花卉,所以要是喜欢的话可以尝试在家种植一些月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