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爬藤月季怎么搭架子

众所周知,爬藤月季可以长的非常茂盛,人工搭架进行捆绑向上牵引,高可以达到3-4米,开花之时可以看到一堵漂亮的花墙,那么爬藤月季怎么搭架子呢?

爬藤月季
爬藤月季

1、首先要准备捆绑枝条所需的支撑物和捆绑物。想要爬藤月季长的好看,形态各异,搭架子之前要先给它修剪一番,如果在北方,选择在月季休眠时进行修剪,南方,则选择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也就是开春之前需得完成修剪和牵引。

2、修剪时先把强壮枝条上开花的树枝修剪掉,要留下2-3个芽点,才能继续下一次的生长。新长出的枝条上没有长出开花枝的,剪掉顶端一节枝条,若顶端集中长满开花枝,需在开过花的主杆上下剪刀,将所有的开花枝剪掉。

3、开了两年以上的开花枝算是老枝条了,老枝条上面如果有新枝条,就把新枝条生长点以外的老枝条剪掉替代之前老枝条的牵引位置。如果是生长了3年的爬藤月季,需从根部将老主杆剪掉,虽然有的老主杆看起来还是绿的,但是一般在春天能长出开花枝的数量非常少,而且会耗掉养分,影响开花数量,所以3年份的老枝条必须剪掉,也可以减少枝条密度,通风就不会引起病虫害,从而可以长出新的主杆。

4、另外修剪时候应当了解一下枝条的长度,数量以及生长方向,可以更好的规划枝条大概要牵引到什么位置。爬藤月季怎么牵引?一般都是长的枝条牵引在上面,短的在下面,要保持左右枝条的平衡,尽量按照它们的生长方向来牵引,不可强行牵引。

5、支撑物就是将爬藤月季的枝条捆绑依附在上面的的支架,造型可自己选择,花墙是最为普遍采用的造型,也是操作最简单的造型。非常适合大型的爬藤月季,选择那种枝条粗硬,不容易小弧度弯曲的最好。如果只是牵引在花墙的网架上面,就不需要准备另外的支撑物了。

6、要是想牵引到建筑物的墙面上,就需要了。如架设网格,打长钉子,或者拉线这些简单的支撑物都是可以的,爬藤月季怎么搭架子?可以在墙上形成井字拉几条结实的铁线,方便固定几条主要的枝条,其他的枝条可以固定在已经固定好的铁线上的枝条上就可以了。

7、牵引捆绑做好后,退远点观察一下整体牵引后的布局,看看每根枝条之间的距离还有需要调整的吗,有时会把全部牵引好的枝条松开再进行第二次,甚至是第三次的牵引捆绑,所以牵引捆绑之前一定要找准了再动手!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爬藤月季搭架子方法,爬藤月季喜温暖背风、空气流通的环境。适合在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湿润土壤中生长,土壤过湿,则易烂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