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怎么扦插月季

月季花的观赏价值很高,品种也很多,花样也是缤纷艳丽,获得很多花友的喜爱,现在很多还有家里都养殖月季花作为观赏花,月季花一般通过扦插种植,那么冬天怎么扦插月季呢?

1、冬季扦插的时间一般在12月份,这个时候植物的叶片大多都凋零了,进了休眠期,可以在修剪枝条的时候扦插,节约枝条。

扦插月季
扦插月季

2、扦插所使用的土壤,一定要疏松且有良好保湿透气的土壤,土壤里可放点河沙,如果没有,可以使用普通的园土也是可以的。

扦插月季
扦插月季

3、月季扦插枝条要选择10厘米的插穗,最好是2年以上生长的月季,并且以45度角截取,剪成斜面,增大水土接触面。入土5厘米上下,这样可以增加其根部和土壤的接触,这样做发芽速度快。

扦插月季
扦插月季

4、扦插完毕后,用几根小棍支起来一个小保温室,再附上一层薄膜,用来保温,保证盆土不结冰,利于月季的生根发芽。但也要注意温度不能过高,过高可能会提前生根发芽导致不成活。

扦插月季
扦插月季

冬季很多细菌得繁殖力都低,所以扦插的月季虽然生根比较慢,但是扦插成活率是比较高的,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冬天扦插月季方法,大家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