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训练虎皮鹦鹉讲话

现在许多人都喜欢在家中养些小猫小狗的宠物,还有些人会养虎皮鹦鹉,因为虎皮鹦鹉有着很强的学习说话的能力,正是它的这种特性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所以现在饲养虎皮鹦鹉的人越来越多,那么怎样训练虎皮鹦鹉讲话呢?

虎皮鹦鹉
虎皮鹦鹉

1、训练准备。首先,大家应选择亚成的雄性虎皮鹦鹉作为训练对象,因为亚成的雄性虎皮鹦鹉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更强,而且它的效鸣能力与雌性虎皮鹦鹉更强一些。许多人认为在训练虎皮鹦鹉讲话之前先要进行捻舌,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说法,而且还会伤害到鹦鹉。

2、训练时间。清晨是训练虎皮鹦鹉讲话的最佳时机,因为清晨是鸟的鸣叫最为活跃的时候,这时虎皮鹦鹉还没有进食,训练效果也比较好。

3、训练环境与内容。训练虎皮鹦鹉的时候应保持周边环境的安静,否则容易分散虎皮鹦鹉的注意力。坚持每天与虎皮鹦鹉进行谈话,而且要先从简单的词语开始教起,如“你好”等,而且要一句话一句话的训练,并注意自己的发音吐字是都清晰,这样才能确保鹦鹉学到的话较为清晰。

以上就是怎样训练虎皮鹦鹉讲话的相关内容,希望能为大家提供一些有用的帮助。虎皮鹦鹉性格活泼,而且饲养起来非常方便,但是训练虎皮鹦鹉讲话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大家最好将虎皮鹦鹉从小养到大,这样有利于你们之间感情的培养,训练时也容易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