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虎皮鹦鹉和玄凤鹦鹉哪个好

鹦鹉种类众多羽毛艳丽,鸟喙强劲有力,可以食用硬壳果。羽色鲜艳,常被作为宠物饲养。它们以其美丽的羽毛,善学人语技能的特点,更为人们所欣赏和钟爱,那虎皮鹦鹉和玄凤鹦鹉哪个好?

鹦鹉
鹦鹉

1、虎皮鹦鹉又名娇凤或者鹦哥,属于小型鹦鹉,性情活泼胆大且易于驯养,在中国是大众最喜欢最常见的宠物鸟之一。公鸟成年后鼻膜为蓝色,母鸟为棕色。成年以后头上的虎斑褪去,我们可以从日常观察中能发现公鸟好动一些,更喜欢在房间里到处走,比母鸟更容易亲人,咬人力度更轻。

2、虎皮鹦鹉便宜,一般都是成对饲养,不会让你因为价格的压力而只考虑养一只。身体素质好,不易生病,日常生活好打理,食谱也比其他鹦鹉简单。具备说话能力,虽然是三种鹦鹉里面最强,但依然很有限,能成功说话的虎皮不多。

3、玄凤鹦鹉又名鸡尾鹦鹉,头上有羽冠,长约7厘米左右,属于中小型鹦鹉,常见的颜色主要有三类:珍珠灰,原始灰和黄化。考虑颜值的话我认为选黄化会好一些,由于黄化是经过人工培育的,性格会比较温和,体质会稍差一点。成年后的公鹦鹉翅膀内侧斑点会消失,变成无斑点,母鹦鹉翅膀内侧则一直有斑点。

4、玄凤鹦鹉性格相对安静胆小,待人温和,很少刻意咬人和招惹其他鹦鹉(出于戒备和自卫的情况下除外,咬人还是挺狠),容易被其他种类的鹦鹉欺负,个体的独立性强,一般母的较凶。

可能这个问题对于只是考虑养着玩的朋友来说无所谓了,但是你如果养一个鹦鹉是作为朋友或者伙伴伴侣来养的话你一定要慎重选择,看自己喜欢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