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虎皮鹦鹉怎么养

现在许多人都喜欢在家中养些小猫小狗的宠物,还有些人会养虎皮鹦鹉,因为虎皮鹦鹉有着很强的学习说话的能力,正是它的这种特性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所以现在饲养虎皮鹦鹉的人越来越多,那么虎皮鹦鹉怎么养呢?

虎皮鹦鹉
虎皮鹦鹉

1、饲养虎皮鹦鹉之前先要购买一个坚固又够大的鸟笼,因为虎皮鹦鹉的嘴壳非常强劲有力,经常咬些木质制成的物品,因此大家千万不要购买木质所制成的鸟笼,应购买材质坚固的金属鸟笼。成年的虎皮鹦鹉体型大一些,所以应准备尺寸大的鸟笼。

2、虎皮鹦鹉对带壳的食物很是喜欢,因此大家可以将小米和谷子作为虎皮鹦鹉的食物,同时再加入适量的大白菜、青菜和骨粉等饲料。虎皮鹦鹉每天吃的食物应定量,并为虎皮鹦鹉准备一些新鲜的水,这样才能确保它每天摄入足够的水分,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应及时为虎皮鹦鹉更换新鲜的水。

3、冬季气温寒冷,因此虎皮鹦鹉的保暖工作尤为重要。室内的温度应高于十度,同时夏季也要为虎皮鹦鹉做好降温工作,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

4、虎皮鹦鹉不喜欢洗澡,大家可以使用喷雾为它洗澡,而且需及时对鸟笼进行清扫,一般每隔五天就要清扫一次鸟笼,这样能够避免虎皮鹦鹉受到细菌的侵害。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虎皮鹦鹉饲养方法,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虎皮鹦鹉饲养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