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控制西葫芦徒长

作为绿色蔬菜,西葫芦一直很受大家喜爱。口感清爽,味道香甜,所以种植的农户也是越来越多。西葫芦现在种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不结瓜,这让很多朋友都比较困扰。一直徒长会浪费大家的时间和成本,导致产量出现下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了如何控制西葫芦徒长的方法。

西葫芦徒长
西葫芦徒长

1、控温控水,控制肥料。在幼苗时期,等到西葫芦慢慢出土后,大家要注意控制温度和水分,刻意选择在幼苗定植缓苗后再进行操作,不要急于求成引发麻烦。在西葫芦生长阶段,后半夜的温度是关键,不要施加温度造成干枯。

2、调整结瓜数。结瓜数量的调整,可以让西葫芦得到营养吸收,而不是徒劳的生长下去。大家根据自家栽种情况,可以对生长较好的植株进行留瓜处理,生长较差且雌花多的则要尽早的摘除掉。这样可以保证生长平衡,减少徒长。

现在种植西葫芦最大的问题也是徒长,掌握好这些,大家的栽种基本是不成问题的,后续的销路可以提前制定好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