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活中如何挑选优质大米

现在生活中常见的主食除了馒头之外,另一个常见的就是大米了,很多家庭都有吃大米的习惯,我们吃的大米有不同的种类,当然也有好坏之分,那么我们在选择大米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生活中如何挑选优质大米呢?

大米
大米

1、卖大米的地方有很多,可能在城市里面买大米的话,可能去超市比较多,里面有散称的,也有袋子里面装好的,如何是选择袋子里装好的,应该看保质期,过期的大米肯定质量不好,不要贪图便宜,买即将过期的大米。

2、另外如果买袋装的大米,一般袋装的都有标签,我们如果想买质量好的米,可以看品牌,当然对于大品牌的米质量也是比较好的。

3、另外很多人喜欢去菜市场买米,这个时候我们见到的比较多的就是散称的米,我们可以通过看大米的色泽和外观来确定大米的质量,优质大米色泽清白,有光泽,呈半透明状,米粒大小均匀、丰满光滑,很少有碎米。

4、我们在选择米的时候,有些米可能放的时间比较久了,如果受潮了可能会生虫子,在选择米的时候要注意,否则买回来也不能吃。

5、我们在选择米的时候,可以用手取少量的米,向大米哈一口热气,然后立即嗅气味。优质大米具有正常的清香味,无其他异味。

除了以上的之外,大家还可以通过用手摸大米的手感来判断大米的好坏,新米光滑,手摸有凉爽感;陈米色暗,手摸有涩感。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