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优质大米

现在生活中常见的主食除了馒头之外,另一个常见的就是大米了,很多家庭都有吃大米的习惯,我们吃的大米有不同的种类,当然也有好坏之分,那么如何挑选优质大米呢?

优质大米
优质大米

1、质量好的大米表面有光泽,闻起来香味正常,糠屑少,没有虫害、杂质等,否则的话就是质量差的大米。

2、质量好的大米米粒形状整齐、均匀,碎米和“爆腰米”含量较少。碎米就是米粒小于正常米粒三分之二的,这种米口味变差。“爆腰米”则是米粒上有裂痕的米,容易碎裂,口感差。

3、质量好的大米,“腹白”极少或者没有。“腹白”是指米粒上呈乳白色不透明的部分,有“腹白”的大米缺乏蛋白质,吸水能力差,口感相应的也变差。

4、选择大米的时候注意一下生产日期,不要购买到陈年旧米,新鲜的大米才拥有完美的口感和色泽。

5、选择官方的、有口碑的大米,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哪个品牌的大米质量好,群众才会购买的多。

以上就是如何挑选优质大米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