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菜的种植技术有哪些

香菜,也叫芫荽,是一种有着独特气味的蔬菜。它的叶子很小,茎也很细,常常用来制作凉拌菜的佐料,或是放到面中提味。现在大部分地区都有种植香菜,并且市场前景也较为乐观。那么香菜怎样种植才能出苗快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香菜的种植技术吧。

香菜
香菜

1、通常说来,香菜在春、秋及冬季都是可以种植的。春季的种植时间为3月上旬,秋季的种植时间为10月份左右。秋季种植香菜,时间不宜太早,因为9月份的气温还较高,香菜幼苗可能会承受不住这样的高温。冬季的种植时间为12月上旬。

2、一般情况下,种植香菜应当选择土壤疏松、富含有机质、排灌方便的地块。在前茬作物收获之后,种植户需及时翻土,深翻15-20cm,让其风化晒垡2周以上。然后每亩撒施腐熟的优质农家肥4000-5000公斤、复合肥10-15公斤作基肥,耕耙后做成宽140-150cm、高20-25cm的畦面,长按地块长度而定,沟宽30-40cm,兼作人行道。

3、香菜播种一般采用条播的方法。在整地阶段,我们已经开出了播种条沟,此时我们将种子播撒进去即可。香菜适合密植,因为这样生长出来的香菜更为细嫩好吃。

4、香菜对水肥的需求并不高,只需保证土壤处在湿润状态即可。若想缩短香菜的生长周期,还可使用稀释的氮肥,但不能直接浇在香菜上,否则会将香菜的叶片烧伤。所以,在给香菜施肥时,要将肥料埋在土壤周围,从而保证根系可以充分吸收。等香菜长至15cm以上就可以开始采收了。

喜欢吃香菜的朋友可以按照上述种植方式尝试一下哦!香菜的种植并没有大家伙儿想象中那么困难,不知您有没有学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