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温可以种香菜吗

香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有时它被放到火锅与米粉里当做配菜,往往吃起来会更香。很多种植户想在高温的季节种香菜,但不知道可不可以。那么高温可以种香菜吗?

香菜
香菜

1、不可以。香菜能耐-1℃至2℃的低温,适宜生长温度为17℃至20℃,超过20℃生长缓慢,30℃则停止生长。芫荽对土壤要求不严,但土壤结构好、保肥保水性能强、有机质含量高的土壤有利于香菜生长。

2、因为夏天的天气非常热,所以大多数农户在种植的时候,都会避开这个季节,然后还会选择一些抗热性比较好的品种去种植,只有这样,香菜才能够在热辣辣的天气里,产量也能不受到温度的影响。

3、对于香菜的种植,其实并不是特别困难,在许多农户的眼中,种植香菜尤为简单,在最佳的种植时间里种植,播种在土壤质量不错的地里,香菜基本上都能很好的生长起来。

在高温的天气进行种植,那就要避免强烈的阳光对香菜照射,采取有效的方法去遮挡就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