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才能分辨真假农药

农药是农业生产活动中必不可少的,可以用来防虫治病,但是目前市场上的农药品种非常多,难免会有一些假冒伪劣的产品混杂,所以一定要学会自己怎么判断农药的真假,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才能分辨真假农药。

农药
农药

1、产品介绍或使用说明产品介绍的内容与该药的属性相符,叙述的内容应当包括该药的特性、适用范围、适宜用量、使用时间和注意事项等。假冒农药的介绍,往往字迹模糊不清,任意夸大该药的作用。

2、注册商标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注册商标”四个字,二是商标图案,二者缺一不可。一般情况下,仿印是不可能完全一致的,只要和原标签一对照,便可看出破绽。

3、准产证号农药准产证制度规定,凡是生产农作物、森林、蔬菜、水果、家庭等使用的化学农药剂、微生物药剂及其他药剂的企业、院所等,不论其隶属关系和经济性质,一律申办或补办准产证。未取得准产证的企业不允许生产和销售农药。

4、农药登记证号农药登记证号的有无,是判定农药产品“可信度”高低的重要依据。

5、质量标准质量标准一般由国家或者质检部门认可并颁布实施,此类别主要有国际标准、国家标准、部颁标准、省级地方标准、企业标准等。假冒农药一般无质量标准。

以上就是如何才能分辨真假农药的办法,希望能够帮助到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