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用什么去农药残留

如今在瓜果蔬菜的种植中使用农药已经成为一件十分普遍的事情了,但随之也导致了严重的环境污染以及生态破坏等问题,而对我们人类本身影响严重的便是农药残留,毕竟不管是什么挂果蔬菜最后都是要为人们所食用的,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去除瓜果蔬菜中的农药残留呢?

农药残留
农药残留

1、盐水浸泡法:先用清水将水果洗2-3次,然后排入淡盐水中浸泡半小时,再用清水冲洗以清除残附的农药。如:葡萄、草莓、桃等。

2、碱水浸泡法:将表面污物冲洗干净,浸泡到碱水中15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或者在水中放入小苏打也可。

3、日照消毒法:阳光照射蔬菜会使蔬菜中部分残留农药被分解、破坏。蔬菜、水果在阳光下照射5分钟,有机氯、有机汞农药的残留量会减少60%。方便贮藏的蔬菜,应在室温下放两天左右。

4、储存保管法:农药在空气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能够缓慢地分解为对人体无害的物质。所以对一些易于保管的蔬菜,可以通过一定时间的存放,来减少农药残留量。

此外在食用瓜果蔬菜时,最好是先削皮后进行食用,也可以多次用清水清洗,或是在热水中浸泡,这些都是可以减少农药残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