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铜钱草叶子发黄怎么办

水培铜钱草是一种很常见的观赏绿植,它的株植矮小,叶色青翠且富有光泽,看起来非常清新养眼。然而在养护铜钱草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叶子发黄的情况,那铜钱草叶子发黄怎么办?

铜钱草
铜钱草

1、第一种情况是,铜钱草底部或者外围的叶子枯萎发黄,通常情况靠近盆土或水表面的叶片呈现黄褐色状,而外围的叶片会呈现黄黄的没有光泽。这种情况,大多是因为养护环境不理想导致的,或者是植株正常的新陈代谢。这一发黄现象对铜钱草的生长影响不大!

2、第二种情况是,铜钱草叶子全部发黄。这种情况下,叶片发黄是一种循序渐进的情况,没有规律可循。这就是一种病态的发黄,原因很多如果不及时处理,整盆会渐渐的萎蔫腐烂。

3、浇半截水:浇半截水指的是浇水是盆底没有水渗出,水分只滋润了茎而没有渗到根部,长期浇水不透,根部水分不足,就会出现发黄的现象。另外水培的铜钱草,若容器中水位较低,也会出现此现象。

4、通风差,环境湿:铜钱草的盆土长期处于潮湿或过于干燥的状态,没有做到见干即浇水,加上环境过于潮湿(虽然铜钱草是水生植株,但是土培时过于潮湿也是生长不好的。)

对待这种绿叶植物,叶子黄了最佳的解决方法就是将黄叶剪掉,在保证水分和养分充足的情况下,放在阳光下多晒太阳,只要不暴晒,铜钱草会生长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