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铜钱草的根茎怎么栽种

铜钱草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绿植,因为有铜钱的寓意,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种植的,那铜钱草的根茎怎么栽种?

铜钱草
铜钱草

1、种植铜钱草根茎可以通过水培的方式来进行。截取带有3-5个叶片植株的根系,用水清洗干净放入容器中。使用卵石或栽培基质将植株压在盆底,让它逐渐恢复生长,再发新芽,就会慢慢长成饱满的水培盆栽。

2、铜钱草在养护的时候分为两种,一种是土养的,另一种是水养的。土养的是将其放在花盆里,然后填充上合适的营养土。其次要注意的就是一样要将它放在光线亮的地方,保持土壤要一直处在湿润的状态。因为它在生长期间会吸水,土壤若是干燥会发生枯萎的现象。

3、水养的铜钱草并不是只有水就够了,还是需要一定的土壤的。当然,土壤是少量的,只要浅浅的一层就可以。同时,在土壤上面建议压一些碎石子之类的物质,避免造成水体浑浊。养殖时要给予它足够的水分,适量的土壤,充足的光照以及环境一定要相对温暖些,它就会生长的非常茂盛。

以上是关于铜钱草的根茎怎么栽种的方法,如果你想种植铜钱草,可以选择水养和土养都可以了,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