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铜钱草生虫子怎么办

铜钱草生的是蚜虫,也就是有些地方叫的腻虫,那么一旦铜钱草生虫子了我们该怎么办呢?其实吧,解决铜钱草生虫子的办法很简单,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铜钱草
铜钱草

1、摁死。如果铜钱草上生的蚜虫不多,可以在闲的时候一一摁死,有点恶心,垫长纸,摁的时候咯嘣脆.....有空就摁,过段时间蚜虫就没有了,它再怎么长得快,也没有你摁的快啊!不过这种方法不彻底,一段时间你不摁,又会卷土重来。

2、抓瓢虫吃。如果嫌蚜虫摁死恶心,喷药有污染,那就去抓只瓢虫吧,放在铜钱草上,每天大快朵颐,蚜虫很快就会被消灭光。难的是瓢虫不好找,尤其在城市里,想找只瓢虫比把蚜虫一只只摁死还难。

3、冲洗。如果铜钱草是水培的,直接从水中拿出来,放到清水里冲洗,把根和叶子上的蚜虫都冲洗掉,然后用干净的水培育,蚜虫就没有了。这种方法只适合水培铜钱草,不适合土培哦。

综合上面几种杀铜钱草上蚜虫的方法,最简单的其实还是喷药,几分钟搞定,喷完通通风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