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茶花怎么养

冬天来了,气温渐渐降低,在严寒的冬季,许多植物都会进入休眠期或枯萎。而山茶花则不一样,因为冬季正好是它的开花期。所以这时候就需要严格注意了,山茶花冬天怎么养?下面这几点一定不能忽略。

山茶花
山茶花

1、山茶花比较耐寒冷,但更适合在温暖的地方生长。养它的时候,建议将温度控制在18-25℃以内,这样对它的生长最有好处。它比较怕热,如果夏季的温度超过35℃,需要多为它通风降温,以免它出现生长问题。

2、它是比较喜欢阳光的,在养它的时候,需要将它放在采光好的位置,让它能够接受到足量的光照。这样能够帮它提高光合效率,促进它合成养分,对它生长以及开花都很有好处。

3、养它的时候需要适量浇水,因为它的代谢和生长都需要水分的支持。一般在土干以前就需要浇水,每次浇水都需要将花土完全浇透。但要注意,因为它比较怕涝,所以每次浇水都要适量,不能让土里面出现积水。

4、它对养分的需求量较高,在春季和秋季,需要每15天左右为它追肥一次。肥料可以选择复合肥,也可以选择饼肥,但一定要经过稀释后才能为它施用。在临近花期的时候,可以为它喷洒2-3次磷钾肥,以刺激它开花。

因此,网友们要是想要养殖山茶花的话,以上的这几点需要多多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