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茶花养殖方法是什么

山茶花因其植株形姿优美,叶为浓绿绿而光泽,花形艳丽缤纷,而受到世界园艺界的珍视。虽说山茶花非常漂亮,但是十分难以养殖,很多人不懂得该如何养殖山茶花,那么山茶花养殖方法是什么呢?

山茶花
山茶花

1、土壤:栽培山茶花的土壤,上面生长习性中,我们也简单介绍过,山茶花喜欢肥沃、疏松、排水性良好的呈酸性沙质土壤中生长。因为山茶花喜欢偏酸性含有腐植的土壤,在给山茶花配制营养土的时候加点磷酸钙肥料或者各种发酵好的水果皮、淘米水,掺入营养土中即有可呈酸性。

2、浇水:山茶花喜欢湿润的生长环境,在给山茶花浇水的时候,应遵循“见干见湿”的浇水原则,也就是土壤表层发白的时候就要浇水,浇水至湿润就行,保持土壤“润”。

3、施肥:山茶花施肥一般都是每隔半个月给它施一次薄肥,根据生长周期判断施什么肥,生长期可施腐热饼肥,化肥,微肥等,花期施有机肥,如蚯蚓粪、鸡鸭粪等。

以上就是山茶花的养殖方法了,相信大家看了上面的养殖方法之后,大家应该对山茶花的养殖方法有了大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