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庆必吃美食有哪些

重庆是一座充满了热情的城市,重庆这座美丽的城市,吸引我们的不仅仅是美景而是它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重庆菜是由老渝菜和江湖菜等组成的独立菜系,所谓老渝菜从远古时期就开始发展了,后来经抗战时期外来的大厨们的融合改造,日益精进。那么重庆必吃美食有哪些呢?

重庆火锅
重庆火锅

1、重庆火锅。这是一个不错的错过的美食,也是来重庆第一个应该去吃的美食。重庆火锅,又称为毛肚火锅或麻辣火锅,红红火火的一锅内翻滚的不仅仅是食材,更有桌旁你我激动的内心。火锅作为重庆美食的第一张名片,也应该是来到重庆第一次的美食。

2、重庆小面。重庆小面凭借其油重,味足,口感劲道,麻辣鲜香皆备征服了重庆甚至全国的面食喜爱者,成为闻名全国的面食。小面起源于街头市井,就像少林寺的扫地僧一样,在小面的“江湖”可能在一些不起眼的街边小巷中,却藏着味道正宗巴适,受人喜爱的小面馆。

3、重庆毛血旺。重庆毛血旺起源于重庆嘉陵江畔的磁器口,是重庆市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重庆菜。具有麻、辣、烫、鲜、香的特点。麻辣鲜香,汁浓味足,开胃除湿。

4、重庆口水鸡。口水鸡是一道凉菜,佐料丰富,集麻辣鲜香嫩爽于一身。有“名驰巴蜀三千里,味压江南十二州”的美称。

5、重庆抄手。它的外表有点类似于我们平时所吃的馄饨,但却有着自己的独特口感,爱辣的人还可以淋上一勺红油。

6、川菜。川菜是一种菜系的种类,毕竟之前重庆也是属于四川,它们对川菜的把握还是很到位的,喜欢的人绝对要尝试一下。各种川菜美食也是必吃不可的,鱼香肉丝、宫保鸡丁、水煮鱼、水煮肉片、夫妻肺片、辣子鸡丁等等都是著名川菜。

7、豆花饭。这可能会让北方人感到诧异,豆花竟然还能下饭!没错,重庆人一般将豆花加点调料当作下饭菜。嫩嫩的、白白的豆花加上店家秘制的调料,简直不要太好吃。

8、重庆鸡杂。智慧的重庆人民会将一切有可能的东西创造出美食,鸡杂便是其中代表,也是来到此地必吃的东西。而最为出名的鸡杂还要属重庆黔江鸡杂,一道让你吃了再也难以忘怀的美食。

9、重庆烤鱼。这道菜在很多城市都有,但重庆的最为地道,他们将鱼烤得外焦里嫩,最后加上多种辣椒与配料。

10、重庆串串。它与火锅的口味差不多,但是是一串一串自己放在锅里煮,煮好了就可以一串串地吃,即使一个人也可以吃得开心。

重庆美食辣的够爽,麻得够劲,重庆人也是非常的热情好客,重庆这座充满热情的城市是喜爱美食的你不容错过的地方。到了重庆一定要把这必吃的十种美食吃一遍,满足自己的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