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季供暖应该要注意什么

一般冬季很多人都会比较喜欢待在室内,然后都会开启暖气享受舒适的温度,那么对于室内的这种供暖方式,我们就不得不说下暖气方面的问题了,那么冬季供暖应该要注意什么呢?

1、在冬季使用时我们就一定要注意按时缴纳暖气费,这样就能够保证我们在冬季里安心是享受温暖。那么为了避免高峰期用户缴费拥挤、排长队、等待时间长等现象,用户应留意缴费通知,提前缴纳采暖费,以免带来不便。在对暖气系统打压试水之前,供热企业都会在小区张贴试水通知,告知试水的时间,并留下企业的联系方式。打压试水期间,用户家中应留人,注意暖气片、管道接口处和阀门处是否有松动、老化等问题导致的漏水现象。

2、通常在长期使用暖气情况下就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故障,比如发生暖气不热温度达不到使用者的需求时,常见的因素可能是“气塞”,即室内管道和散热器中存有空气。对此鲁本斯暖气片提醒大家,出现这种情况用户可以自己解决,如果居室内散热片不热,可将不热散热器上的放气阀打开,将空气排净即可,但不要让水流出,以免影响管网内的热循环。

3、在准备正式供暖前我们最好不要随意拆卸,或者改造供热的设施,要仔细检查自己的供热设施,如果有漏水情况要及时报修。多数居民面对漏水一时有些不知所措,暖气片漏水时应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其堵上,减少水流量,降低热水喷涌造成的损失。室内小放风阀断裂或是漏水时,要立即用毛巾等物品将其堵上,找一根圆形的筷子把漏水处堵住,然后请专业人员维修。

以上就是关于冬季供暖应该要注意的内容,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