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铃薯怎么施肥

马铃薯是全国第四大重要的粮食作物,因此具有很高的种植价值,在种植马铃薯的过程中,有一个非常为之重要的环节就是施肥,要知道施肥可是直接影响马铃薯产量及品质的,那马铃薯怎么施肥?

马铃薯
马铃薯

1、南方地区土壤缺钾多,需增施钾肥。

2、北方地区土壤缺磷多,需增施磷肥。

3、马铃薯不同生长发育阶段,对肥料种类和肥料数量的需求都有所不同,因此在施肥时需根据马铃薯生长发育合理施肥。

4、马铃薯幼苗期吸肥量少,发棵期会快速生长,到结薯初期会进入吸肥量顶峰,而之后又会急剧下降,因此施入氮、磷、钾肥时,三要素施肥量要占总吸肥量的百分比计算。

5、氮、磷、钾:发芽期到出苗氮磷钾分别占6%、8%和9%;发棵期分别为33%、34%和36%;结薯期分别为56%、58%和55%。

以上是关于马铃薯怎么施肥的方法,而马铃薯属于块茎作物,适合种植在疏松的砂性土壤,而且气温凉的地区,在施肥时需施入较多的农家肥配合化肥作基肥,这样可以有效改善土壤的物理性,有利于生长和结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