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塑料水龙头漏水怎么办

水龙头漏水是我们经常能遇到的现象,有时候轻微的漏水我们都并不在乎,最多就是拿个水桶接着之类的,但是塑料水龙头漏水的情况是非常让人烦恼的,那塑料水龙头漏水怎么办?

塑料水龙头漏水
塑料水龙头漏水

1、当发现塑料水龙头是因为接口处不严实而导致漏水需要维修时,首先我们应该关闭水源然后用合适的钳子逆时针旋转取下塑料水龙头,然后在龙头螺旋不问顺时针缠绕5~6圈生料带,接着将龙头再与水管接上即可。

2、假如是塑料水龙头接管的结合部位漏水只用螺丝刀扭紧盖型螺帽即可以解决问题。

3、假如塑料水龙头漏水是因为轴心垫片老化或者损坏而起不到密封作用的话,此时可以用钳子先取下压盖,然后取出轴心垫片去五金店购买并更换一个新的轴心垫片即可。

4、塑料水龙头止水磁盘的故障不容易维修,需要完全拆解龙头进行清理,出现这种故障多是当地自来水不够干净内存砂石的缘故。如果发现胶垫出现了毁损,一定要立即更换。

其实方法是很简单易懂易操作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塑料水龙头漏水要采取正确的解决方法,如果随意解决,在当下可能可以止住水,但时间久了漏水问题肯定又再发生,所以,要注意方式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