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中地理难吗

一提到高中地理,相信很多同学会想到经度、纬度、河流、山川、盆地、时区等等,就会觉得地理好难学,所以很多同学成绩也就退下来了,那高中地理难吗?

高中地理
高中地理

1、内容较为抽象。高中地理虽然不像数学公式那样复杂,但学生在实际学习中很容易变得迷糊起来。知识点一旦多起来,学生记忆起来就容易乱。不仅如此,山峰究竟有多高、河流究竟有多长、水域究竟有多深,这些都是比较抽象的概念。

2、符号公式繁多。如果遇到难的符合和公式,学生们就会计算出错,加上公式之间相似度高,很容易把题都做错。

3、地理地图要熟记于心。地理地图在考试作答中非常重要,很多学生之所以地理不好,就是因为地理地图过于复杂繁琐。确实地理地图记忆很难,而且还有那么多地图。

高中地理是一门相对复杂的学科,地理学科注重理解和知识点的累积。要学好高中地理不要试图用记忆来学习,要通过多种途径理解复杂的地理模型,配合必要的习题训练,才能从本质上提高地理课程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