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学好高中化学

化学是文科性质非常浓的理科。内容多、知识碎,大多是实验结论。然而学好化学还是有妙招的,那怎么学好高中化学呢?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化学
化学

1、很多同学一上高中跟不上化学课,原因可能是有的同学初中化学基础不扎实,其实没关系,在学习高一化学的过程中,可以抽时间多复习一下初中的知识,初中的化学知识很简单,可以多问老师或者同学,把以前落下的知识补补,这样能更好的进入高中学习状态。

2、对于高中化学的学习要有一个很好的学习计划,好的计划是成功的一半,学习计划包括单元学习计划,学期学习计划等等,只有设计好一个好的学习计划才能在学习的时候有个目标和方向。

3、每节化学课前,都要好好预习一下本节课化学教材中要学习的内容,比如方程式、反应原理、概念等等,对于不清楚的问题标记下来,一定要做到对于哪些内容不了解心知肚明,只有这样才能对要学习的东西有个大体的了解。

4、当然学好化学最关键的是要上课认真听讲,由于化学知识比较零碎,一定要做好课堂笔记,课堂上集中精力听讲,按照老师的思路学习,并且要积极的思考问题。

5、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主的科目,所以会专门有一些实验课,对于要做的实验首先要搞清实验目的、实验原理、实验方法、实验步骤等等,然后在实验课上认真做实验,并且认真去观察,而且要做好实验的记录,当然做实验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也许做实验的一些习惯都可能是考试要考的内容。

以上是关于怎么学好高中化学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