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学好高中英语

每当背单词背到头昏脑涨,依然隔天就忘时,每当刷题刷到眼花缭乱,依然重复出错时,很多同学觉得自己不能学好英语,其实是没有找到对的方法,那怎么学好高中英语?

高中英语
高中英语

1、提前预习和及时复习,不管学习哪一门科目,预习和复习都是必须的,预习可以使你提前了解明天要学习的知识,重点听讲预习中不会知识,提高课堂听讲效率。课后复习可以对当天课堂上讲解的重点知识加以巩固,加深记忆。

2、做好课堂笔记,可以说在课堂上讲解的每一个知识点都是重点,我们都有必要把它们详细的记录下来,一来可以加深我们的记忆,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二来在以后复习的时候我们也有复习重点,当然对于课堂笔记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增减。

3、重视课后作业,一节课过后老师都会根据当天课业进行习题的布置,有很多学生认为习题很简单,是在浪费时间。其实不然,习题虽然简单,但都是基础知识,只有基础知识打牢了,我们才能掌握“高级”知识,如果连基础都掌握不牢,怎能进入更深层次的学习。

4、给自己“加餐”,如果你只想考试及格,课内的知识如果你掌握牢了当然可以,如果你想取得更好的成绩,课内知识可能还远远不够,我们需要借助于课外习题,平时我们有时间的话可以阅读一些课外读物或者做一些课外习题扩展一下我们的知识面。

5、做好词汇积累,掌握足够的词汇量非常重要,只有知道了才能理解,只有理解才能应用。在积累词汇的同时也需要注意它的用法,即使是同一个单词也有不同的发音代表不同的含义,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注意的。

6、听说读写都要重视,在进行听说读写的训练之前我们必须做到的就是以上几个步骤,只有在它们的基础之上,我们才能强化听说读写训练,多听多说多读多写就是学习英语的制胜法宝。

以上是关于怎么学好高中英语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