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风险管理流程是什么

风险管理是指如何在项目或者企业一个肯定有风险的环境里把风险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减至最低的管理过程,而风险管理对现代企业而言十分重要,那风险管理流程是什么?

企业管理
企业管理

1、定义项目的风险参考水平值。要使风险评估发生作用,就要定义一个风险参考水平值,对于大多数项目而言,通过对性能、成本、支持及进度等因素的分析,可以找出风险的参考水平值,对于性能下降、成本超支、支持困难或进度延迟(或者这四种的组合)等情况,超过这一参考水平值项目就会被终止。

2、建立每一组(风险、风险发生的概率、风险产生的影响)与每一个参考水平值的关系。

3、预测一组临界点以定义项目终止区域,该区域由一条曲线或不确定区域界定。

4、预测什么样的风险组合会影响参考水平值。

以上是关于风险管理流程,其实目前风险管理有四种类型:财务风险、商业风险、管理风险、操作风险。针对这些风险,风险管理有一套集文化、方法、模型、管理制度、组织架构于一体的综合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