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风险评估的三个要素是什么

风险评估,又称安全评估,是指在风险识别和估计的基础上,综合考虑风险发生的概率、损失幅度以及其他因素,那风险评估的三个要素是什么呢?

风险评估
风险评估

1、基线:如果组织的商业运作不是很复杂,并且组织对信息处理和网络的依赖程度不是很高,或者组织信息系统多采用普遍且标准化的模式,基线风险评估(Baseline Risk Assessment)就可以直接而简单地实现基本的安全水平,并且满足组织及其商业环境的所有要求。

2、详细:详细风险评估要求对资产进行详细识别和评价,对可能引起风险的威胁和弱点水平进行评估,根据风险评估的结果来识别和选择安全措施。这种评估途径集中体现了风险管理的思想,即识别资产的风险并将风险降低到可接受的水平,以此证明管理者所采用的安全控制措施是恰当的。

3、组合:基线风险评估耗费资源少、周期短、操作简单,但不够准确,适合一般环境的评估;详细风险评估准确而细致,但耗费资源较多,适合严格限定边界的较小范围内的评估。基于在实践当中,组织多是采用二者结合的组合评估方式。

以上是关于风险评估的三个要素介绍,希望可以帮助朋友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