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产后奶水不足怎么办

现在越来越多人推崇母乳喂养了,不管母乳多少,妈妈们都会先试一轮喂养,但不论如何食补总会有一小部分妈妈确实是奶水少,那产后奶水不足怎么办?

母乳
母乳

1、奶水不足的妈妈一定要让宝宝早吸吮、自己也要勤喂奶。乳汁分泌量与吮吸刺激有关,越早就会越多;另外妈妈涨奶喂不完也要挤出来贮藏,让乳房排空,生产更多的乳汁,不然乳房老涨着会让奶憋回去。

2、妈妈要多喝汤、水,多吃含蛋白质、脂肪、糖类丰富的食物,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保证维生素的摄入,保持乳汁生产所需物质能量的摄入。

3、精神上要保持愉悦,长期保持紧张和压抑会降低身体内催乳素的水平,影响乳汁分泌;再者妈妈经常担心宝宝的进食和温饱状况也会影响乳汁的分泌。

4、进行乳房按摩,每次哺乳前,都用湿热毛巾敷在乳房上,手掌按住乳头和乳晕进行顺时针或逆时针的按摩10-15分钟,能刺激脑垂体释放催产素,促进奶水的分泌。

以上是关于产后奶水不足怎么办的方法介绍,如果以上方法均不奏效,可以适当寻求中医或针灸的帮助,注意要去专业安全的地方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