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正确挤母乳

相信很多宝妈都知道,在乳腺不通或者是母乳吃不完的时候,都要通过手挤母乳或者采用挤奶器来挤奶,而学会正确挤母乳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如何正确挤母乳呢?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挤母乳
挤母乳

1、放松身体,保持局部的肌肉等处于放松的状态。选择合适的高度放置奶瓶。

2、在挤母乳之前,先用热毛巾热敷一下,保持乳腺的通常,奶瓶消毒,双手消毒。

3、双手围住乳房,呈C型,先将乳晕附近的奶水挤出来,轻轻用力,如果有奶水了,则换方向,逐渐由外向内进行挤压,不要直接挤压乳房的根部,以免损伤乳房。

4、两侧的乳房交替挤母乳,一般5分钟左右,不要长时间挤压一侧乳房。两侧交替,直到奶水挤完为止。

5、如果挤母乳时,出现乳房疼痛,及时就医。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正确挤母乳方法,手挤奶虽然会比较辛苦,但是会降低对乳房的伤害,所以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