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粉是淀粉吗

相信经常在厨房里面做法的网友们对于生粉和淀粉都不会陌生吧,因此这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备的调料品。那么网友们知道生粉是淀粉吗?如果不是的话两者有什么区别?

生粉
生粉

1、生粉不是淀粉,生粉与淀粉的外形虽然相似,但两者并不属于同种物品。

2、生粉通常是指以玉米和土豆为原材料做成的淀粉,但是淀粉的概念范围更加广泛,除了玉米淀粉和土豆淀粉之外,还有绿豆淀粉、小麦淀粉以及甘薯淀粉。

3、生粉的粉质相对于普通的淀粉而言更加的细腻,颜色也会更加的亮白,加入清水之后的生粉变得会比较的粘稠,不能用来煮汤。

4、生粉与淀粉的用途是不同的,生粉只能用来烹饪使用,使菜品的色泽会更加鲜艳,味道入口,淀粉可以用来煮汤以及煮粥,在调面糊的时候可以选择红薯淀粉,与面粉配制,榨出来的面糊又酥又脆。

以上就是对于生粉和淀粉描述,看完以上描述的网友们对于生粉和淀粉有一定的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