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粉的主要用途有哪些

生粉的用途比较广泛,一般在炒菜时多用于勾芡、上浆等,可以改善菜肴的色泽和口感,那么生粉的主要用途有哪些呢?

生粉的主要用途有哪些
生粉的主要用途有哪些

1、改变食物的口感:生粉能改变食物的口感,能让食物的口感变得更加爽滑细嫩,而且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平时人们食用生完以后能吸收蛋白质和大量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和维生素,能促进身体代谢,也能提高人类身体素质。

2、改变菜肴色泽与味道:生粉最主要的功效就是改变菜肴的色泽和味道,平时人们在制作菜品时,在它快要成熟出锅时,会把调好的生粉汁倒入倒锅中,让锅中食材的卤汁变得浓稠,使卤汁能更好的附着在食材表面,可以让做好的菜品色泽味道更加诱人。

3、腌制肉类食材:平时生粉还能用于多种肉类食材的腌制,它既能让肉类食材更好的吸收味道与汤汁,就能帮肉类食材锁住水分,减少水分流失,能让做好以后的食材营养丰富,口感爽滑细嫩。另外人们炸制食材时也可以放在生粉中滚一下,然后再入油锅炸制,能让炸好的食材更加香脆可口。

关于生粉的主要用途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