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粉是玉米淀粉吗

说起玉米淀粉,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烹饪的时候,经常会使用到玉米淀粉,能够起到调整口感,让食材味道更加鲜嫩的作用,不过很多人在购买的时候分不清楚玉米淀粉和生粉,不知道他们是否是同一种物品。那么生粉是玉米淀粉吗?

生粉
生粉

1、生粉并不是玉米淀粉。

2、生粉并不是玉米淀粉,但是玉米淀粉可以说是生粉的一种,玉米淀粉和很多其它种类的淀粉一样,在烹饪的时候大多是作为稠化剂使用的,可以让食材更加爽滑,还能用来勾芡汤汁,另外,在制作一些点心的时候,也会用到玉米淀粉,能起到凝胶的作用。

3、而生粉的作用也是非常多了,既可以在材料的时候用作调料,也可以用来制作凉粉,有时候在做煎饼的时候也会用到它,有上浆、勾芡等作用,生粉在中餐里面指的是就是淀粉,种类有很多,例如木薯淀粉、红薯淀粉、玉米淀粉等等。

关于生粉是玉米淀粉吗,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