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茉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

茉莉花也被称为爱情之花,青年男女之间,互送茉莉花以表达坚贞爱情。它亦被作为友谊之花,在人们中间传递,那么茉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茉莉
茉莉

1、土壤。茉莉养殖要用通透性好的土壤,最好是使用含有有机质的土栽培。家庭养殖可以自行配土,将园土、堆肥、河沙按照2:2:1的比例混合配制。注意,不要太厚重、不透气的土,不利于植株生长。

2、光照。它适合在阳光下生长,只有每天适量的见见阳光,它才能生长更旺盛。进入夏季后,阳光就会很强烈,应该及时遮阴或是移到阴凉处养,不要被烈日直射。其它季节可以接受自然光。

3、水分。它是比较怕积水的,因此给它补水的时候要掌握好水量,让栽培土维持微湿且没有积水的状态就可以。不过,在植株生长旺盛阶段,可以每天浇水。天气寒冷的时候应该及时控水。

4、注意事项。在植株的生长期间,应注意多加修剪,它的生长速度是快的,所以要将枯老、病枝和徒长枝条剪除。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养分流失,有利于植株的长势更好。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茉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只要大家掌握好以上茉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后,那么就可以成功养殖茉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