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茉莉怎么才能开花

叶绿花白味香的茉莉是人见人爱的一种花卉,它的植株又大又壮,在合适的温度和适宜的生长环境下,可开花数月,还可加工成花茶,非常惹人喜爱,但是很多花友的茉莉只长叶,不开花,这个是什么原因呢?茉莉怎么才能开花呢?

茉莉
茉莉

1、开花之充足阳光。茉莉开花,很正常,但是茉莉开花小,开花稀,这就不正常,所以,如果我们种植茉莉后发现花蕾比较少,比较稀,这时候我们就要给予茉莉花多晒阳光,建议每天晒阳光5个小时最佳。

2、开花之土壤酸碱。土壤的酸碱度对于茉莉开花有至关重要的影响,那么,什么样的土壤酸碱度才是标准呢?小编建议:选择微酸性在PH6-6.5左右的土壤比较好,同时,也要注意肥性,比如肥沃的沙石、半沙质都是比较好的。

3、开花之充足水分。盆栽茉莉跟地栽茉莉不同,盆栽的关键在于水分,因为,茉莉非常需要水分,但是,也不能积水过多,我们可以早晚喷洒叶片,浇水量也不需要太多,开花期我们不要喷水在花朵上就可以了。

4、开花之适度施肥。在茉莉花开的比较旺盛时期,我们需要给予施肥,施肥我们可以用饼子或者兽骨粉进行施肥,每3天一次,每15天左右可以用食醋与10倍的水加以稀释,浇灌在土壤里保持土壤的酸碱度平衡。

5、开花之适度修剪。成花过程中,修剪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夏季,由于茉莉花生长比较快,所以,我们需要及时修剪,修剪能够促进粗壮的新梢,能够让新的枝条长得更加的旺盛,同时也要注意避免剪错。

6、开花之预防虫害。茉莉花一般虫害比较少的,但是我们也要预防虫害,我们可以用烟丝水进行叶片喷洒,可以预防蚜虫等害虫,做好了这些,我们基本可以让茉莉花开出更大,更茂盛,更鲜艳的花朵了!

广大花友的茉莉花如果不开花,要仔细的查明原因,是不是浇水太多了,施肥太浓、温度过低等原因导致茉莉不开花,可适当施用一些磷钾肥,做好病虫害的预防,让茉莉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