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辽宁风景区有哪些

辽宁省内旅游资源丰富,沈阳故宫等景点享誉国内外,秀丽的大连更是每年都吸引了无数人前往度假旅游,那么辽宁风景区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沈阳故宫
沈阳故宫

1、沈阳故宫。沈阳故宫是中国仅存的两大宫殿建筑群之一,又称盛京皇宫,为清朝初期的皇宫,距今近400年历史。沈阳故宫占地面积六万多平方米,有古建筑114座、500多间至今保存完好,是一处饱含着丰富历史文化内涵的古代遗址。1961年,国务院将沈阳故宫确定为国家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清昭陵。位于沈阳的清昭陵,是清朝第二代开国君主太宗皇太极以及孝端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的陵墓,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是清初"关外三陵"中规模最大、气势最宏伟的一座,也称“北陵”。清昭陵是清代皇家陵寝和现代园林合一的游览胜地。园内古松参天,草木葱茏,湖水荡漾,楼殿威严,金瓦夺目,充分显示出皇家陵园的雄伟、壮丽和现代园林的清雅、秀美,是我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帝王陵墓建筑之一。

3、盘锦红海滩。红海滩风景区位于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赵圈河乡境内,是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型绿色生态旅游景区。红海滩的红色是碱蓬草的颜色,而碱蓬草是惟一一种可以在盐碱土质上存活的草。每年深秋成熟时,红海滩的植株火红、鲜艳欲滴。

4、张氏帅府。位于沈阳的张氏帅府又称“大帅府”,是张作霖及其长子张学良的官邸和私宅。大帅府始建于民国三年(1914年),总占地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76万平方米。府内主要有大、小青楼、西院红楼群及赵四小姐楼等,后经不断扩建,逐步形成了由东院、中院、西院和院外建筑等四个部分组成的的建筑体系,是东北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名人故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5、大连海之韵公园。海之韵公园位于大连海滨风景区的最东部,北与大连市中山区相接,西南部为棒棰岛景区。公园内景色旖旎,海岸线长达1200余米,是山峰、森林、碧海、草地等为主要自然景观的海滨公园。其中,怪坡、仿古战舰、棒棰岛等景点都非常有特色。

6、本溪水洞。位于辽宁省本溪市的本溪水洞,由水洞、温泉寺、汤沟、关门山、铁刹、庙后山6个就景区组成,总面积42.2平方公里。本溪水洞是数百万年前形成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洞内深邃宽阔,水流清澈见底,被赞誉为“钟乳奇峰景万千,轻舟碧水诗画间,钟秀只应仙界有,人间独一此洞天。”

地处我国北方的辽宁省,是东北地区唯一的既沿海、又沿边的省份,也是东北对外开放的门户,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辽宁风景区,大家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