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丝棉被脏了怎么洗

被子人类必备品,平常睡觉的话都需要盖被子,特别是到了冬天。现在很多家庭使用的都是丝绵被,脏了是需要清洗的,那么丝棉被脏了怎么洗呢?

丝棉被脏了怎么洗
丝棉被脏了怎么洗

1、丝绵被脏了将被套拆下来放入清水中,加入洗涤剂揉搓清洗,丝绵被芯不能干洗、水洗、氯漂,否则会影响丝绵被的质量,如果沾染上污渍,建议到专业的干洗店,采用专业的洗涤剂局部擦拭清洁,然后用低温烘干以免丝棉缩水。

2、清洗完丝绵被的被套后,如果丝绵被的被芯上也有污渍,可以使用中性洗涤剂擦拭沾有脏污的区域,清洁后最好熨烫一下,但是不能用高温、不能直接熨烫,熨烫时在上面覆盖一层湿布,让晾干后的丝绵被更加柔软,避免温度过高泛黄。

3、清洗后的丝绵被可以放置在通风处晾晒,注意不能在太阳下暴晒太长时间,以免蚕丝断裂影响其保暖性、舒适度和质量,平时要多晒丝绵被,保持1~2周晾晒一次的频率,每次晾晒1~2小时,晒好后用手拍打保持蓬松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丝棉被脏了怎么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