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怀孕后肚脐眼里的泥能抠吗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怀孕后,身体十分敏感。看到肚脐眼里面有泥,非常难受,很多朋友都不知道,那么孕妇肚脐眼的泥能扣吗?

孕妇肚脐眼
孕妇肚脐眼

1、孕妇肚脐眼的泥不能扣。肚脐是我们人体防御外界最薄弱的地方,对细菌的入侵十分敏感,所以肚脐很脆弱。平时穿露肚皮的服装很容易导致细菌入侵,胃肠功能紊乱。

2、肚脐眼很容易沉着污垢,但肚脐眼的泥清洗很讲究,不能随便扣,孕妇可以用棉签沾点冷开水轻轻的擦一下就好了,点到为止。所以说,孕妇肚脐眼的泥不能扣。

3、一般都会建议别抠,抠了容易发炎。包括等宝宝出生后肚脐眼脏的话也最好不要去抠。可以在洗澡的时候轻轻的用毛巾搓掉,用手去抓的话容易弄到宝宝,而且外面用力,宝宝在肚子里也能感受到的。

4、在进行脐部清洗的时候,尽量选择棉签或毛巾代替,千万不要用双手直接清洗,这样会容易弄破肚脐壁,还会增加细菌感染几率,而且流汗之后一定要注意清洗脐部,因为身上的污垢很容易随着汗液进入肚脐眼而沉积,每天用温热的清水加中性沐浴液擦洗脐周及脐眼,以清除污垢,防止病菌滋生。

以上是关于怀孕后肚脐眼里的泥能抠吗的内容介绍,其实怀孕后肚脐眼里的泥最好不要抠,因为怀孕后肚脐眼是比较薄的。